亳州拼团购房124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大风加冰雹昨日带来“半城雨” 济南下周至少有4场雨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4:1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日下午,预报中的局地阵雨准时来约。截至19时20分,第一轮降水过程基本结束。这次的降水完全符合强对流天气的特点,雨量分布极其不均不说,还伴有大风和雷电。不过,虽然雷雨送来些许清凉,但这并不能掩盖又被蒸笼了一天的事实。当日最高温达36.7℃,这已是28日以来的第三个高温天了,也是今年以来排名第二的高温。

“明明还有阳光,阵阵雷声之后,雨水就降下来啦。”30日,市民赵先生就在舜华南路附近遇上了“太阳雨”,“虽然一会儿就过去了,但还是被急雨淋了。”记者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不仅出现了“太阳雨”,甚至还有市民在二环南路附近看到了冰雹。

强对流带来的雷阵雨,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雨量分布不均匀,比如千佛山北附近根本就没有有效降水,而黄台桥附近的雨量已达到了大雨级别。截至19时2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4.2毫米,市区、长清、章丘平均雨量分别为4.3、0.9、2.3毫米。其中,历城董家雨量监测点雨量最大,达46.5毫米,接近暴雨级别。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最近济南经历了高温较高、低温不低的蒸笼天。目前来看,未来一周几乎天天有雷阵雨,在湿度增大的情况下,闷热感恐怕还要持续。

济南市气象台30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30日傍晚到31日早晨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白天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 26℃,最高气温33℃。8月1日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2℃。8月2日至3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左右;4日~6日阴有雷雨或阵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