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拼团购房5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确保房产税属地、从租计征政策有效“落地”

发布时间: 2016-12-28 11:15:4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为习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房产税征收办理作业,全市地税部分依照《房产税暂行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对于进一步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的告诉》(京政发〔2016〕24号)请求,以“方针效劳”为主旨,仔细做好房产税征收办理,保证房产税属地、从租计征方针有用“落地”。

记者得悉,北京市各区地税部分采纳多项办法,展开此项作业。

石景山区地方税务局仔细部署,细化训练内容。对内,举行业务训练教导会,以属地征收、从租计征方针改变为切入点,仔细研讨并解读房产税属地征收和从租计征中非征期申报方法、退税方法、房钱的断定、交税期限等疑问;对外,先后展开交税人业务教导和方针训练会3场,训练300余户次,教导交税人准确核算房产税应交税款,保证方针调整后首个征期各项作业的顺利展开。同时,活跃与区商务委建立同享机制,清晰辖区内写字楼和大型楼宇的有关信息,通过挑选和计算,将楼宇的具体产权人进行定位,清晰房产人的注册地信息等税源状况,有对于性地展开税源办理,避免税款丢失。

通州区地方税务局为保证属地征收的准确性,依据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有关请求,联系通州房产税税源办理特点,及时展开对房产、土地信息的补录作业。税政科室专门对各税务所举行专题训练会,详尽解说房产税属地征收及从租计征方针改变状况,演示税务端及交税人端操作流程。各税源所依据属地状况,活跃获得乡镇政府的支撑,量体裁衣对交税人进行训练教导。保证税务干部和交税人都能熟知方针改变,掌握系统操作方法,推进房产税方针调整后各项作业有序进行。

东城区地方税务局以“征期前、征期中、征期后”三个步骤稳步推进。征期前,组织各税源办理所对2000余条房屋信息进行了逐条核对,共有500余户公司触及信息补录,对区分规模不清晰的公司逐个协助交税人仔细处理实际操作上的疑问,保证在税制变换时期,交税人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征期中,随时回答有关房产税的有关方针疑问,把各税务所重视的疑问总结归纳、逐个进行整理回答;将房源信息收集表查询方法现场演示。征期后,对于非征期申报方法、退税方法、房钱的断定、交税期限等疑问进行剖析总结。

下一步北京市各地税部分将持续做好此项作业,保证属地征收、从租交纳方针履行到位。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