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拼团购房193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买房补贴惹争议 制定政策岂容“没料到”

发布时间: 2016-12-29 11:21:33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政府网站发布的一条公示信息引发热议,该公示显现,一人在六安市裕安区同一个小区采购了44套房子。依照本地的补助方针,该房主共取得约80万元补助。现在,上述公示信息已被删去。对此,六安市裕安区房地产管理局一工作人员称该房主收据手续齐全,并未违规。

据裕安区有关部分通报称,这44套商品房是同一人于本年3月上、中旬连续采购的。据该楼盘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购房者系该楼盘开发项目承建商,开发公司欠购房者工程款及其他金钱1000余万元,为归还工程款及其他欠款,该楼盘开发公司选用房屋生意方法以房抵款。事情曝光后,本地有关部分表明80万元补助并未兑现,并已专门开会研究处理此事。

买房为何有补助?据本地2015年出台的《裕安区购房补助及契税财政补助施行方案》,在指定区域内购房满足必定条件后可享受补助。该方针出台后,裕安区城南镇政府曾在官网上发文称,“购房补助方针的施行,是消化‘库存房’的有力行动,既帮助了开发公司解困,又让大众得实惠,深受各方期待。”很明显,假如本地没有限购方针,所触及的房产又不存在法律纠纷,那么购房者不管目的如何、采购多少,在生意手续合法的前提下,本地政府没有理由回绝发放补助。正如有网友所说,“要有契约精力,政府规定购房有补助,你不能由于人家有钱买得多,就不给人家。”

但是,政府补助向来是给最需求的人预备的,而给“能买得起44套房子”者补助,让大众产生了认知落差,有了“劫贫济富”和私下运送的嫌疑。这与政府出台优惠方针的初衷背道而驰,如此成果的确荒诞。

补,虽不违规但明显不合常理,恐导致民怨;不补,白纸黑字的文件摆在那里,会让大众认为政府反复无常、言而无信。从前标榜“深受各方期待”的方针如今却让政府堕入为难的两难境地,疑问出在哪?本来要害还在方针的拟定进程。六安市裕安区房地产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坦言,“最初拟定方针时没思考太细,没有料到有人会买这么多套房子”。“没有料到”这个词,暴露出这项方针从策划、证明到成文、出台的进程不科学、不谨慎。一起也反映出本地政府部分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为了尽快消化“库存房”而用力过猛,以至于无暇顾及方针自身的缝隙。

这虽仅仅个案,但也在提示各级政府部分和决策者们,在方针拟定和施行进程中,尤需注意谨慎和精密,统筹多方利益。这就需求政府在出台方针时科学决策、精准策划,而不能囫囵吞枣、跑偏方向。不然的话,轻则会让人有隙可乘,使用方针的缝隙投机牟利;重则会影响千千万万大众的切身利益,让政府的公信力大大受损。

早知如此,何必最初?想要防止“没有料到”的为难,规劝各位决策者还要“料到”得更周全些。


》》相关推荐:2017年房价走势如何? 2017年适合买房吗

                      因城因地施策调控政策避免房地产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