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拼团购房174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房产知识:不是谁都适合提前还款的 你认真考虑过吗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24:31

来源: 亳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贷款购买房子的大部分购房者应该都有想过提前还款的问题吧,也有很多朋友在购买房屋一段时间之后,再将房子出售的,贷款还没有还完的情况下,也是会涉及到提前还款的,其实提前还款的情况在我们生活中还是非常常见的,不过提前还款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不是谁都适合提前还款的?你认真考虑过提前还款的问题吗?


1、未准备应急资金的人

不管是什么时候,大家都应该为自己和家人准备一笔应急资金,以防突发事件急需用钱,所以对于资金短缺、经济能力比较有限的购房者来说,不宜只想着提前还款打乱原有的理财计划。如果提前还款并没有给自己预留多余的应急资金,反到使用应急资金会增加未来生活的风险,有可能“因小失大”。



2、等额本息进入还款中期的人

还款方式主要有两种,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选择的还款方式来判断目前是否适合提前还款,如果是选择的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进入还款阶段中期后,月供大部分都是本金,提前还款的意义已经不大了。提前还款原本就是冲着减少低啊款利息的目的去的,进入还款后期,利息所剩也没有多少了,也就没有必要动用集中的资金还款。



3、等额本金还款已达1/4

如果是选择的另一种还款方式,也就是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的话,还款越久,提前还款就越不划算,等额本金还款是属于初期还款较多,压力较大,随着本金不断减少,月供也不断递减。一旦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达到了还款期的1/4,那么所偿还的部分其实更多的是本金,这样就不利于有效的节省利息。



4、享受贷款利率优惠的人

并不是所有人贷款买房都是高利率贷款的,也有一些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手续的时候享受了利率优惠的,比如有些购房者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了7到8.5折的利率优惠,这个贷款利率原本就已经很低了,再结合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中央银行在近几年内没有降息的政策出台,现在承担的利息相对而言还是划算的。


责任编辑: 186567158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