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拼团购房11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房产知识:疫情之后装修便宜?师傅说瓷砖这么选购,可省2万!

发布时间: 2020-06-14 17:57:25

来源: 亳州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家歇业,等待着上班,相信很多人这个时候的经济能力是不好的开。等到疫情过后之后,我相信很多的行业。都要开始经济的复苏,也就是短时间内要优惠政策,来够帮助他们经营的运转。装修也是如此的,疫情之后装修也会有一些优惠力度、那么小编告诉大家,如何选购瓷砖,可以帮助你节省装修费用。

一、瓷砖种类

1、抛光砖

抛光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相对通体砖而言,抛光砖表面要光洁得多。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

2、釉面砖

釉面砖就是砖的表面经过烧釉处理的砖。就是表面用釉料一起烧制而成的,主体又分陶土和瓷土两种,陶土烧制出来的背面呈红色,瓷土烧制的背面呈灰白色。釉面砖表面可以做各种图案和花纹,比抛光砖色彩和图案丰富,因为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抛光砖。

3、玻化砖

玻化砖是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吸水率低于0.5%的陶瓷砖都称为玻化砖,抛光砖吸水率低于0.5%也属玻化砖(高于0.5%就只能是抛光砖不是玻化砖),然后将玻化砖进行镜面抛光即得玻化抛光砖,因为吸水率低的缘故其硬度也相对比较高,不容易有划痕。

4、马赛克

锦砖又称马赛克或纸皮砖,发源于古希腊。建筑上用于拼成各种装饰图案用的片状小瓷砖。坯料经半干压成形,窑内焙烧成锦砖。泥料中有时用CaO、Fe2O3等作为着色剂。主要用于铺地或内墙装饰,也可用于外墙饰面。

5、仿古砖

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外观复古时尚(怀旧风),装饰效果好,防污,防滑。通常适用于客厅地面、厨房、卧室、阳台等,但其耐磨性差,不适于过道等经常走动的地方。另外其吸水率较高,遇到“回南天”这样持续潮湿的天气受影响比较大。

二、如何选购瓷砖

1、看反光

观察瓷砖的表面的颜色和平整度。一般来说,瓷砖的颜色越清晰、越能反光的最好。另外看一下有没有针孔,针孔容易堆积赃物。也可以从痕迹看品质,检查瓷砖的表面质量,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瓷砖釉面从而判断瓷砖的表面。

2、拼凑看尺寸

在购买瓷砖的现场测量。用直尺或卷尺测量,瓷砖的四边和对角线,检查尺寸。

3、摸釉面

看釉面有无针孔,斑点,釉面的质感,有无色差。主要是看瓷砖表面是否有黑点、气泡、针孔、裂纹、有无划痕、色斑、、缺边、缺角玻化砖还要注意是否有漏抛、漏磨等缺陷。

4、敲表面听声音

敲打瓷砖,听声辨密度。选择瓷砖最重要的是考虑质量问题,辨别瓷砖好坏有很多标准,可以进行敲打,声音清脆说明瓷砖瓷化密度高,质量好。

5、滴水看耐用

看瓷砖吸水率。一般来说,瓷砖的吸水率低,代表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就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如卫生间、厨房等,且不会产生黑斑等问题。检验瓷砖吸水率的常用方法是将瓷砖的背面倒水,渗透缓慢甚至不渗水的瓷砖质量较好,反之则为不好。

瓷砖我们家里的主要地面铺设材料之一,在选择瓷砖的过程当中,不仅要根据我们的家装风格,也要根据我们的经济情况进行选择。好瓷砖可以让我们家里高端上档次,因此如何选购瓷砖给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在选择瓷砖的时候,要知道一些技巧帮助我们节省费用。


责任编辑: 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