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拼团购房9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政策+商业”双驱动,养老地产再启程

发布时间: 2016-12-27 11:26:38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本周从12月19日-12月25日共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12.83,涨跌幅为-0.41%;深圳成指下跌134.90,涨跌幅为-1.31%;沪深300下跌38.43,涨跌幅为-1.15%;创业板综指下跌30.52,涨跌幅为-1.16%;中小板综指下跌83.34,涨跌幅为-0.72%。

一周市场策略点评: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对不同性质、不同主体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举办或运营养老服务机构给予相应政策优惠。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可以用于民间资本举办的非营利养老机构和政府举办的养老机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作价出资或入股建设养老服务领域的PPP项目。

PPP行业边际延伸:虽然PPP模式推行的核心基础是财经政策,但是我们认为就整体而言,PPP的最终演化,不会出现财政支出的“尾大不掉”,相反在经历了一个“向上抛物线”后,会出现财政去杠杆化。就行业而言,目前PPP项目参与者主要以国企为主(资本获得成本低,政府合作关系稳定),但是随着从非盈利性行业向盈利性行业(旅游、文化、农业等)的过渡,民企的行业资源整合力、细分方向专业化都会成为其重要的竞争优势。

养老地产“政策+商业”双驱动:虽然养老地产的背书逻辑是基于国家人口结构的周期性以及社会福利导向,但是其商业化的模式推广是基于社会福利和市场化运营的再平衡。所以在相关的政策制定上,虽然在土地等基础政策上给予很高的支持度,但是产业规模化和服务盈利化均需要市场化推动,甚至在后期整个行业的核心资本力量应该是有民营资本来主导,所以我们认为PPP模式在养老地产行业的延伸对应了民营企业的细分方向专业化。

建议关注:金陵饭店(601007.SZ)基于酒店专业化服务的养老地产布局,集团公司金陵饭店于2016年上半年同江苏省财政厅合作共同成立了省内第一支养老产业基金,金陵天泉湖旅游生态园项目如期进行,未来养老地产有望成为新业务增长点。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