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拼团购房170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亳州市房管局提醒:通过“房产中介”购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8-09 14:46:25

来源: 亳州市政府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当前,通过房产中介购房已成为一种常见选择。房产中介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受开发企业委托,在开发企业售楼部代销房屋;另一种是拥有自己的经营场所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手续全、信誉佳的房产中介不仅能提供充足的房源信息,还能代办各种手续,节约购房者的时间精力。但是,通过房产中介购房真的可靠吗?要注意哪些问题?规避什么样的陷阱?

近期,市房产局在对房产中介市场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房产中介仍存在经营不规范、经纪不诚信、违规收取手续费等问题,具体表现在:一是在未与开发企业签订委托协议的条件下,擅自发布不实房源信息,涉及的房产中介主要有:亳州朴田贸易有限公司。二是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房屋,涉及的房产中介主要有合肥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安徽九州红置业有限公司。另外还有个别中介存在炒卖房号、不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虚假宣传、利用“包办费”的方式私下抬高房价,赚取差价等违规违法行为,损害了购房者权益。市房产局已对违规中介机构严厉查处,记入信用档案,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市房产局提醒广大购房者:

一、买房前,首先要看房产中介公司的营业执照、备案证书、收费许可证、收费标准等相关文件,选择正规的房产中介。

二、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要查看房产中介与开发企业签订的“委托销售协议”,以防上当受骗,造成“房钱”两空。

三、选房时,不要一味偏听房产中介所说的“加钱可以帮任意选房、房子抢手、欲购从速”等说辞,一定要亲自查看所购房屋的相关信息、营业场所公示的收费标准等信息。

四、签订合同时,切记看清房产中介服务合同的内容后再签字,对合同内容模糊、条款概念不清,尤其是一些涉及费用分担、缴收房款、房屋交付使用日期、免责条款、违约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务必要把合同内容写清楚,避免交房时产生纠纷。同时,注意妥善保管相关的合同、票据原件,一旦发生纠纷,可作为凭证向有关部门投诉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对发现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房产中介,欢迎广大购房者及时拨打亳州市房地产管理局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